我院举行大学生预防网络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日期:2014-11-23 11:49:26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14

1122,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商银行驻马店学院支行客户经理苏斌在1号楼410教室为2014级学生举行了预防网络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苏斌首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高校的几起利用网络手段的高科技金融诈骗典型案例,包括手机短信诈骗、网上银行支付诈骗、U盾诈骗等。并针对如何防范这些高科技诈骗为大家支招:他指出:在进行网上银行交易时,不要从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访问银行网站,同时,在进入银行网站时,务必核对网址,建议使用网上银行“防伪信息验证”服务,防止进入假网站。要使用正版的防范病毒软件并及时更新版本和病毒识别码。对可疑的语音电话或短信不要回应,应直接致电相关公共事业单位或发卡银行客服热线询问,以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讲座,同学们明白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学习了相关网络金融知识,提高了自身辨别网络金融诈骗的能力。

 

核发:0 点击数:1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