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星——李鹏龙
日期:2014-10-10 09:09:04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33

用智慧为人生编程——

黄淮学院CSDN高校俱乐部主席李鹏龙

颁奖词:他的人生目标是从基础的程序员做起,成长为集软件技术研发、市场开发和经营管理于一身的运营开发者。他把社会当成开发者平台,把人生当做一段程序。他是严谨规范的优化师。把激情融化在每段指令中,事业心是他强大的数据库,生发自我价值的报表。他用自己的视野、知识和能力链接系统;他用责任感、忠诚度、成长方案刷新青春,他用智慧为自己的人生编程。

 

李鹏龙,男,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曾经担任黄淮学院CSDN高校俱乐部主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易团队成员,程序设计协会会长。曾获得软件测试大赛一等奖等省级荣誉,以及校级计算机大赛、移动杯和科研立项等获得多项荣誉。他喜欢在编程中获得乐趣,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获得实践经验,在各类的比赛中获得提升,在参与软件开发中掌握前沿技术,不断向着人生的目标前进!自20129月份入学以来,不断提升自己,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一直迎难而上,可能会彷徨,可能会气馁,但是永远保持着自信。

大一:易团队的催化剂

关志华说,化学反应的过程不是寻找极端,而是找到平衡点——做管理也一样。在团队里,它是催化剂,控制团队的反应效率,要做的是为优秀的团队营造出最佳的化学反应条件。18岁的他虽没有与关志华从事同一种工作,却发挥着同一类型的作用。

20129月,李鹏龙考入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正是黄淮学院开拓创新,建设应用型科技大学的日渐成熟的时期。12年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投入使用的那一年,因经常参加学校和院系的活动,得到了进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机会,他奋斗的大学生活就是从这里启程的。

作为易团队里边最小的学生,平日里跟着老师一起做项目,和老师交流项目和生活上的经验;经常向学长和学姐询问专业上的问题,虚心求教,认识了很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可爱的人。在他的桌子上,除了一台电脑和一个茶杯,剩下的除了书仍然是书。这些书是他进步的阶梯。

大一的第一个暑假,李鹏龙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里边度过的,通过暑假易团队老师的指导,用了一个暑假完成了大二专业课的学习,并在大二开学接任CSDN高校俱乐部主席。

在工作才开始的时候他就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分工不合理、凝聚力不够、成员相互理解不深等问题。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也曾经不知所措,他虚心请教团队老师,和老师在相互之间的讨论中去解决问题。在团队的管理和发展上边,他积极和老师沟通成员之间的想法。为了团队的蒸蒸日上,付出了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团队和里边的大家发展的更好,他是整个团队的催化剂。生活总会给付出的人留下点什么,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易团队的不断进步是最好的见证。

大二:CSDN俱乐部的润滑剂

一个团队能够持续、健康的发展,就像一台机器正常持续运作一样,也需要润滑剂的作用。团队出现任何问题,他都会适时出现,充当团队的润滑剂,无论怎么转都是畅通的、顺畅的。也正是因为他的润滑作用,团队以斗志昂扬的团队精神在不断地发展着,从开始的河南省中国旅行社网站前台的开发,到后来的3D打印机、机器人等,在团队老师的带动下,成员积极参与,他在其中扮演着一个老师和成员之间桥梁的作用。在他的沟通交流下,团队的任何矛盾都能够及时得到解决,从而形成了一种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

2013年的李鹏龙,接任CSDN高校俱乐部的职位。CSDN作为全球最大中文IT社区,有很强的专业性,其会员囊括了中国地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优秀程序员。而CSDN高校俱乐部是由CSDN发起的由全国高校在校生代表自发加入的IT技术学习型组织。CSDN由此搭建起行业与校园之间的桥梁,公益为各高校俱乐部提供行业资讯、技术学习、专家交流、技术竞赛等学习服务。李鹏龙积极带领黄淮学院CSDN高校俱乐部成员推进校内编程比赛和软件开发,组织学校同学开展各类技术学习和讨论,组织IT技术专家深入校园进行巡讲,带领同学们开拓创新,丰富知识视野。他在组织管理团队的过程中,能够从容应对俱乐部的各种事务,处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问题,带领俱乐部不断发展。

2013下半年2014上半年,是黄淮学院最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段时间。2013102831日在黄淮学院几万师生期盼中迎来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442526日,由黄淮学院承办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驻马店举行。这是一段很繁忙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李鹏龙在学习之余需要召集大家迎接领导的参观考察。成员之间时间和任务的分配产生了一些或轻或重的矛盾,为了解决矛盾,他以身作则,并积极与成员沟通交流,分配了一份合理的时间表。在沉重的接待访问压力下,考研的是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在问题解决的过程中,他对每个成员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刻,互相之间也越来越默契。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地对来访领导的迎接工作。正是由于他辛勤的付出,很多的工作才能够在大家的协助下共同完成,他润滑剂的作用不可或缺。

大三:程序设计团队的膨化剂

 团队,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它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20146月份至今,担任程序设计协会会长。他深深的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在大二暑假期间,毅然留在了学校,带领了一批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对学习本专业的热情。炎热的酷暑没有阻挡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在他的带动下,程序设计协会不断发展,成员专业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带领的同学,在今年的11月份举行的学校第十届计算机比赛程序设计比赛中包揽了一、二、三等奖,在河南省第二届软件测试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在负责程序设计协会期间,组织了大批的14级新生,讲解C语言、HTML网页设计、操作系统等计算机知识,并开展打字比赛、编程比赛等活动,以及一些义务维修和在全校设定计算机维修点。他的不断努力使得程序设计协会越来越强大,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中,让成员能够更加富有竞争力。他不是为了个人而努力,他的愿望是想要让协会变得更加强大,他就是协会的膨化剂。

未来规划——漫步云端的运营开发者

生于95年的他,如今已经是一个大三的学生了。20岁的时候,他就要去面临就业,来自河南一个农村的他,虽然一无所有,但他却拥有一切。

小时候他总是嚷嚷着,努力是为了改变世界。现在的他感觉着,有些人努力是为了变成一个普通人,有些人努力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许始终都是一个小人物,但是并不妨碍选择用什么方式活下去。当他在感受到成长的时候,还是选择不敷衍、不抱怨、不自卑而依旧热爱生活依旧努力做好身边的事,努力便是他对自己的交代。他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但是他有自信,有梦想,那就是拥有了一切。他选择的道路,就不会害怕走远,生命总会留些什么给那些自信的人。而这个“云”时代,给了他机会。

云计算,分布式计算技术的一种,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经搜寻、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返回给用户。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网络接入量的爆炸性升高,数据处理变成了最重要的事情,在平常的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都是数据,把这些数据有效的结合起来就能够创造出有价值的产品。云开发已经成为潮流,中国需要云开发的不断发展才能够走到世界一流,为中国人营造一个便利、安全的网络环境。李鹏龙坚信自己会在云开发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走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核发:0 点击数:1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