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 “蓝桥计划”宣讲会
日期:2014-09-09 15:59:00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228

为适应新形势的就业工作,充分做好学院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全面拓展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911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蓝桥计划”项目部负责人李伟等来学院为毕业班100余名学生开展了“蓝桥计划”项目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魏雪峰主持。/

“蓝桥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推出并组织实施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14号)文件精神,认真实施《就业促进法》,加快培养选拔和输送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通过采取定向委培的方式,从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优秀的学生进行培训,保送至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读研,毕业之后由学校定向输送至企业工作。这样培养模式有利于提高学院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有利于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实施几年来,效果明显,得到了家长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宣讲过程中,李伟老师向同学们讲到“‘蓝桥计划’项目是依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结合国内外软件企业人才结构特点,以及国内软件人才培养的现状,为切实解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缓解企业人才招聘压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起的。一是面向国内高校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进行系统实训,输送到软件企业进行实习、就业;二是选拔一批骨干教师,通过集训、企业挂职锻炼等方式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三是软件企业和知名高校软件学院联合,共同培养软件工程硕士。是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培养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广大同学要积极抓住此次机会。”

核发:0 点击数:2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