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办大二学生模拟招聘会
日期:2013-09-26 13:17:37  发布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量:150

你认为你自己在专业技能方面还存在哪些欠缺的地方?” “你擅长的风格是什么?”“在你的以往兼职经历中最失败的一次是什么,你从中得到了什么教训?”……尚未脱去稚气的大学生面对“招聘方”咄咄逼人的发问,略带生涩地回答,偶尔还被问题“卡住”。9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里,一场模拟招聘会正在紧张进行,现场激烈程度不亚于一场真正的招聘会。

为了尽早让学生与企业接触,有意识地提升职业素质、提高专业水平,学院邀请中锐咨华有限公司担任模拟招聘单位,经过精心策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由该公司的人事经理、技术主管和行政人员组成模拟招聘方,“应聘者”主要来自学院12级级信息、软件、网络专业的学生。在模拟招聘过程中,由专业技能主管针对学生作品进行现场问答;由人事经理与同学进行问答交流,并给出指导和建议。很多即时提问,都需要“应聘者”现场的应变能力来应对。这些现场“压力面试”考验到了“应聘者”的临场应变和语言组织等方方面面的能力。活动最后由人事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传授了应聘技巧,包括应聘礼仪、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宝贵的经验。

通过现场求职的实战体验,同学们坚定了继续努力的信心,也意识到自身的不足,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顺利实习和就业及早做好准备。根据企业方的反馈信息,学院还组织专业教师进行专题研讨,不断深化课程教学的改革,为培养贴近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

 

核发:0 点击数:1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396-2853011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