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专业简介
日期:2013-08-21 16:06:41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361

应用型培养目标与特色:/

网络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既要面向21世纪世界科技高速发展的前景,针对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特点,网络工程专业定位为培养“面向一线,服务地方”的具有计算机网络设计建设、管理和维护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重点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掌握网络系统设计与工程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使学生能主动适应计算机学科的发展,了解与其它学科(如通讯、自动控制)的交叉应用,掌握现代通信知识,具有计算机网络建设、网络管理和网络维护的能力,具备设计和开发应用软件的能力和计算机信息管理、数据处理、实时控制等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嵌入式系统、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与管理、路由与交换技术、信息安全、WEB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

从事计算机硬件或IT产品的研发,计算机管理及运用的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建设、设计、运行和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主要实践性教学内容:

本专业主要实践教学环节除课程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军训以及社会实践等传统内容外,还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实验课程、课程设计、认知实习、专业素质拓展等内容。

核发:0 点击数:3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邮政编码:463000